close

花蝴蝶~~~

我必須老實說 我喜歡jolin這張專輯

10首歌我都喜歡~~

這也是我除了AYU之外難得一張我從頭到尾一直REPEAT的專輯吧!

一開始凱凱放的時候我覺得還好 但聽久就越來順耳了~~

 

 

話說,我到現在都還沒去買ayu的NEXT LEVEL啊~~~~(跪)

 

 

 


1.花蝴蝶(COLOURFUL BUTTERFLY)

這首歌一開始我整個聽不懂她唱什麼

大概是因為有點滷蛋滷蛋的感覺

整首歌我只聽到「啦拉拉啦拉拉啦拉拉花花蝴蝶~」

不過節奏跟曲子我都蠻喜歡的

後來在電視上看到MV 配著歌詞一起聽過之後

我被某一句歌詞吸引 

「如果有人的美麗足夠為這世紀代言,
 那是他敢站出來變成蝴蝶飛舞翩翩。」

真~~~~~的!

雖然我也常逛吐曹版 看了一堆海底生物吐曹文 XDDD

但JOLIN真的可以為這個世紀代言的不是

她就是那勇敢站出來偏偏飛舞的花蝴蝶~~

 

2.愛引力(Love gravitation)

很活潑俏皮的歌

可以說是一聽就喜歡上了

「c′est joli c′est joli du~du~lu~」這句特別讓我喜歡

這幾個字光是聽起來就好開心 哈哈

 

3.影舞者(Shadow Dancer)

這首歌目前其實沒有很大的感覺

而且看到歌名我就想到ayu的「Rule」的那個樣子

然後腦中會自動響起

「誰かに決められたの~そんなもん必要ない!」

這段動感歌詞

因此這首歌至今還沒到我心底

(我還是愛ayu的啊~~~~~~)

 

4.妥協(Compromise)

妥協這首歌前面幾篇有提過

整個是苦戀歌曲 而且是犯賤系的

因此很合我的tone(?)

不過最近有一點點點點點點膩了 XD

 

5.大丈夫(Real man)

這好像是首波就出來打頭陣的動感歌曲

I don't want a boyfriend~ I need a real man!

節奏感重的歌曲向來很能抓住我心

 

6.降落傘(Parachute)

普普

(好爛的評語)

 

7.愈慢愈美麗(Beautiful Of Slow)

這首歌一開頭我就很愛

感覺像打開聖堂大門一樣的

有當初elva「窗外的天氣」那種opening的感覺

歌曲內容編曲又有點像「幸福的地圖」

歌名很妙 一開始看到這首歌我還以為我看錯歌名了

後來確定我沒看錯 我就以為是電腦打錯了 XD

很有趣的歌 大家可以找來聽聽看

 

8.我的依賴(Depend on)

這歌可以說是R氏本週主打

好好聽啊~~~

完全完全是因為私心才喜歡這首歌的

地震的夜晚 趕來作伴
  重感冒的凌晨 煮著稀飯
這個讓我哭過的人多麼溫暖
  我感謝我們不完美 卻坦白自然
我們從牽手放手 又牽手 走過來
 我們從期待失落 又期待 走過來
  我們從日出日落 又日出 走過來

整個就是在講我家阿炮呀這!

因此它榮登這陣子的超強主打歌~~

10首歌裡面 這首算是情緒最細水長流的

大傢伙兒要細細品味

 

9.你快樂我內傷(Wound happy of you)

這歌的歌名真是夠怪的了

而且作詞還是鼎鼎大名的林夕

jolin能把那麼跳tone的歌詞唱得這麼正經也很了不起

這首歌歌詞真的很值得討論一番

給小學四年生們去討論內容修辭法好了

 

10.熱冬(Heat The Winter)

這歌我意外地很愛

大概是節奏性強 歌詞也好記

It's gonna be a Hot winter
a hot hot winter
Hot winter a hot hot gonna be a
Hot winter a hot hot winter
Hot winter a hot hot gonna be a 

尤其是winter這個字有點ㄍㄟ掰地發成winta~好得我心啊!

尤其是這樣發音之後WINTER這個字跟整首歌就都合上了

實屬佳作!!!

 


前幾天跟我家帥老哥講到這張專輯我整張都好愛

大概是講到他的偶像導致他心花開

就在我說我連AYU的NEXT LEVEL都還沒去買之後

他居然說 「那我送你啊 當感謝季禮物」

噗噗噗 搜狗感謝季哪時候跟我扯上關係了 XD

雖然這是個明顯的玩笑但聽到還是聽開心的

 

這年頭啊~~

有個好哥哥比什麼都重要~~

 

 

 

 

 

 

 

 

你說是不是啊,我親愛的弟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xxx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