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克莉絲朵丸要去大陸工作了 6/5下午3點的飛機
這陣子她忙著跑攤 抓住最後的機會好好溫習台灣
我很榮幸成為她的第四攤成員

本來只是19號要一起吃個飯的
但後來我莫名其妙也加入了20號的計畫裡....



0519 晚餐 
藝術街翡冷翠 好吃又不會太貴 丸小姐指定的店家之一
晚上下了雨 所以空修&克莉絲朵還開車來載我 感~謝您!
主廚特製雞排不管怎麼吃都是那麼好吃!!!


女主角丸小姐&本人


丸小姐有拍照強迫症 左起:R、張瑋、空修。

吃完飯我們拍拍屁股就滾蛋回家了
路上克莉絲朵不斷慫恿我隔天一起去南庄
她說:「南庄很好玩 風景很漂亮 東西很好吃 保證很值得!」 
最後我糊里糊塗答應了這段讓人傻眼的旅程...



0520 南庄
本日成員:克利絲朵、空修、R。

這兩個傢伙在我剛把早餐的牛奶放進微波爐裡加熱的時候就打電話說要來了
匆匆忙忙灌掉牛奶 換好衣服 跳上車跟著走

前座的二人感情根本就超好的啊 就算你們真的沒怎樣我也什麼都不懷疑
但這張擦防晒的照片可以解釋為什麼大家都對你們這麼有意見...


這是哪門子的已分手情侶啦!(避免看不下去,所以用馬賽克處理。)


竹南 龍鳳宮
這算是一個誤打誤撞來到的地方
本來是有時間再來的點 但因為交流道標示有看沒有懂 所以先到了這裡

空修想來這裡看一座巨大的媽祖 真的很誇張 比整座龍鳳宮都還高大

(我們是在學千里眼跟順風耳)

沒有進去拜拜 只是在外面照相就離開了
是不是因為這樣導致接下來的旅程不太順遂呢 XD



南庄 老街
開了頗久的山路到南庄
苗栗好多山啊~這一天我們在山上花了大概要6個鐘頭吧(倒)

英姐小吃店 手工麵好吃!


開了30年的店 有板條 米粉 湯圓 手工麵… 還有各式小菜
乾麵很好吃 其他我們沒點 還為了南庄的其他美食所以三個人吃兩碗麵

接下來每一站都很好吃喔!

豬龍粄→ 只能幻想它很好吃 因為沒開…

狗薑粽→
 只能幻想它很好吃 因為沒開…

桂花釀湯圓→
 只能幻想它很好吃 因為沒開…

丈母娘豆乾→
 只能幻想它很好吃 因為沒開…

是的!我們就是為了這四個很好吃的幻想所以三個人吃兩碗麵~~好惆悵~~>﹏<

老街裡還有其他一些有名的景點


洗衫坑

沒人帶衣服去洗 所以我扮演主角「衣服先生」


桂花巷

很反骨 三個人硬要在招牌旁邊假裝抽煙 Orz


永昌宮

丸小姐說我們的側面很好看。    謝謝,妳的背面也好美。

為什麼永昌宮是放這張照片?
因為我們只是在樓梯上坐著吃桂花刨冰
根本沒有很在意永昌宮 XD

其他還有老郵局、乃木崎… 
附上一張南庄老街地圖連結 這地圖超級真實詳盡的 
每個轉角每條巷子有什麼賣什麼都寫得一清二楚
miaoli.mmmtravel.com.tw/sys/map/pict.php

離開老街前我們到了南庄大戲院
這不是一間戲院 是一個舊式的戲院改造成的餐廳
我們在外面模仿好笑的電影海報拍照

怪紳士


大俠梅花鹿




南庄
在這之後我們繼續進行山路之旅@@

東河吊橋  太陽很大 怕會昏死在半路所以沒有走上去

山形玫瑰園 在山裡暈車快20分鐘 到達目的地發現... ㄜ...公休^^"

不得不提的是向天湖這個點
那是一座在山裡面的湖,是賽夏族人聚居之地,海拔738公尺。
賽夏族每二年所舉辦的矮靈祭典就是在這裡舉行。

我們經過半天的摧殘 心裡想著可以看到傳說中很美麗的向天湖來撫慰心靈了!
花了快一小時 途中還因為運氣不好賭錯路所以開進狹窄的山中產業道路
一台車三個人就只好硬著頭皮倒車開出來 可說是性命堪憂

最後總算到達目的地  向~天~湖~!! 
晴天霹靂~~~~~

感想:
什麼啦!!! 
根本就是把東海湖搬到山上啊~~~!
聽不懂東海湖?那麼... 根本就是把台中公園搬到山上啊~~~!
還是聽不懂的… 就自己去一趟吧,bless you anyway!


不禁讚美造物主~~  對我們開的玩笑



因為我惆悵而顯得很開心的丸小姐

還有一群觀光客阿姨問我們
「這就是向天湖喔?」
『應該是』
「蛤~ 向著天的湖就叫做向天湖喔?」
『……』
(我們也跟你們一樣經過重重山路才到的好嗎 別這樣失望嘛~~XD)

向天湖讓我們情緒爆炸了
開始埋怨苗栗的山路 南庄店都沒開 熱得要命的天氣
並且說要跟苗栗的朋友斷絕往來 以示警戒XD

最後我們去了全長950公尺的蓬萊溪護魚步道
但因為時間已經是下午4點多 所以沒多走下去了 打道回台中

還是要在鏡子前自以為很有感覺地照相



為了要補償自己一整天的精神損失
晚餐決定去吃阿官火鍋
但想不到...想不到... 阿官火鍋變質了(抱頭)!
連今晚的阿官火鍋沒有往日的鮮甜美味 這是怎麼一回事...

520南庄整天的旅程還有很多蠢樣沒放上來
有興趣的人類可以參考丸小姐的網路相簿
她很盡責 每張照片都有打註解
www.wretch.cc/album/album.php

重點是跟誰出去玩,而不是去哪裡玩。

是的,跟你們一起出去玩我好開心呀~
雖然苗栗真是讓我來本就很大的頭更是頭大到不行
但這些白痴的回憶畢竟是我們一起共同創造的嘛~

克莉絲朵要去大陸工作了
最多三年會回來是吧?
也就是說我三年內要看到這個四大天傻之一不會那麼簡單了


明明有裝腳架還拿在手上拍 我看你是不會輕易被天傻團開除傻籍的...(嘆)

好好照顧自己啊
等你賺到200萬回來我再給你請吃在南庄我們沒吃到的東西

等你回來 我會想你的

加油耶! We will always be there for you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xxx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