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phetamine  安非他命(N.)

addiction to somthing  對某物上癮(N-ph.)
addiction to coffee  咖啡成癮

be addicted to something  對某物上癮(adj-ph.)
She is addicted to television.  她沉迷於電視

--holic  --成癮(N.)
alcoholic  嗜酒
workaholic  工作狂

off  戒除(prep.)
He is off smoking.  他戒菸了

refrain  抑制(V.)
refrain oneself  自制

abstain from 戒(Vi.)
abstain from smoking  戒菸

hooked 上癮  shake 戒除(俚)
once you hooked, its hard to shake  一旦上癮了 就難以戒除

withdrawal syptoms  戒斷反應(N-ph.)
中止或減少某物質的攝入量後,出現該物質特有之症狀群稱之;
即產生明顯生理反應(常見的有情緒不穩定、噁心、嗜睡、消化機能受影響…)
又稱脫癮現象。 


戒斷時期真是難熬吶!
完全戒掉之前的那一波反應是最可怕的了!
所以前天晚上我聽著崇拜流淚這個謠言是誰放出來的???
要是被我抓到我見一個打一個~見兩個打一雙!


看網誌長知識!
查「禁斷症狀」英文的同時 
我也查到了一個常聽但不知道怎麼說的單字

withdrawal method  體外射精
withdrawal  收回、撤回
method  方法
合起來就是「收回的方法」
(大家都知道這是個爛方法 所以記得要用更完整的避孕措施喔~XDD)

BTW,我是用英和字典查的,所以可以順便服務一下懂日文的觀眾們(自以為服務周全)

膣外射精 ちつがいしゃせい [5]

膣 ちつ [1] [2] 陰道
射精 しゃせい [0] 射精
兩個合起來要做複合名詞音調變化 所以發音變成 [5]



感謝大家收看今天這篇笑中帶淚又寓教於樂的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xxx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