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19是個重要的生日
30年前的6/19有一位漫畫家創作了一個漫畫人物


加菲猫的形象

加菲......

《加菲貓》(Garfield),是一部美國連載漫畫系列,由吉姆·戴維斯創作。

系列的主角加菲(Garfield)是一隻橙色、吃人類食物的胖貓。
其他主角包括一隻不太聰明的黃色寵物狗(Odie, “歐弟”)
 以及牠們的主人(Jon Arbuckle, “老姜”)。
加菲的名字取自吉姆·戴維斯的祖父詹姆斯·加菲爾·戴維斯(James Garfield Davis

加菲貓自誕生以來得到眾多觀眾的喜愛,是一個成功的動漫角色。

首部加菲貓漫畫於1978年6月19日推出。

該漫畫以寵物主人和他們的寵物取材,並帶出「很多時候,寵物才是家裏的主宰」的信息。
另外,
加菲貓亦經常需要解決許多人類遇到的問題,
例如
減肥星期一的厭惡及恐懼對事物的冷感及煩悶等。

事實上,加菲貓的心理及行為特徵越來越接近人類而非貓隻。
1980年代初期,加菲貓開始以兩腳行走而非以四腳爬行,
而漫畫的主題亦漸漸加入了
情景喜劇的成分(例如加菲貓取笑他的主人的愚蠢或情場上的失敗),
反而著墨貓的毛病的地方越來越少。
一些讀者認為,雖然漫畫的畫功多年來沒有改變、沒有退步,
但就題材而言,該漫畫的質素正在下降當中。
值得留意的是,近年吉姆‧戴維斯已經不再是唯一的作者,甚至不是主筆了。

加菲貓於
1982年首次以電視動畫出現,在2004年加菲貓更被搬上銀幕。
該年
6月11日上映的《加菲貓》電影 (Garfield: The Movie) ,
電腦動畫製作的加菲貓及一隻由真狗扮演的歐弟為主角。
其他角色如老姜亦以真人扮演。

加菲貓
 

加菲貓(Garfield),簡稱加菲。一隻橙色和肥胖的貓,品種為虎斑貓。
牠喜歡大量的、長時間的、看電視、在籬笆上跳舞(但常被鄰居打下去),
以及捉弄歐弟和老姜。
牠最喜愛的食物是寬條麵咖啡甜甜圈等(但以寬條麵為首),
但討厭
葡萄乾、貓餅乾。(動畫中曾說過他有三大不吃食物,分別為葡萄乾、蝸牛和水果蛋糕,漫畫有時也會出現其他不吃的食物,如波菜)
另外,牠曾嘗試捕捉
雀鳥並可能曾將之吃掉,但牠是不吃老鼠的。牠也討厭蜘蛛
牠最討厭星期一
一般而言星期一為牠帶來災難,但如果該日是牠的生日
6月19日則例外。
另外加菲貓是不會說話的,
他是利用想像與讀者以及漫畫中人類以外的動物溝通(也會和體重計溝通)

歐弟

加菲主人所養的狗,一隻沒腦子整天流口水的狗,品種為米格魯
經常被加菲虐待(通常是由桌子上踢下去)但毫無怨言,
愛好追車、散步以及撿棍子,夢想是飛行。
腦袋是空的(蒼蠅可以由左耳飛入右耳飛出;敲擊會有回聲),
鼻子可以拆下來,曾與加菲交換鼻子,
舌頭、雙耳和尾巴可以延長。
他也會趁加菲貓專心吃飯時在他背後大叫,使加菲貓驚嚇而一臉栽在飯盆內。
雖然劇中幾乎都是笨笨的表現,
但有一回漫畫是只有歐弟在家時,他穿著大衣觀看科學讀物和收聽莫札特的古典音樂,
而且他也曾把老姜和加菲關在車外淋雨獨自享受大餐。
歐弟是不會說話的動物,但他用聯想就可以與加菲溝通。

 (以上節錄自wiki)


哇哈~
我很愛加菲!

第一次看是國中的時候吧
那時候在書店看到
因為有英文/中文對照我就買了(我當年真用功)
回家看了之後我就愛上了啊

因為加菲貓真是太~~賤~~了~~XD

我就愛他的賤跟他的懶

以下貼幾個賤事蹟給大家看看……



欺負老鼠順便欺負老姜



免減肥特區



聯合歐弟嚇老姜

「好的,歐弟…」
「這一次我們要創下世界紀錄」
「汪」
「1…2…3… GO!」
(狂舔!)
「啊啊啊啊啊~~~~~~~~~」


瘋狂的行為

(親愛的日記:我好無聊…)
(但寵物們,卻…)


惡整歐弟

「把狗笛給我交出來」(叫狗的笛子 會發出只有狗才聽得到的高頻聲音)
「什麼狗笛???」


胡扯

「我的行事曆上有好多事…」
「哇喔」
「我的上面只有一些蕃茄醬」


30歲生日當天的漫畫
 
「就缺點來說:有記憶力喪失、掉毛、耳毛跟鼻毛變多、老人斑、皺紋、關節痛和鬆弛的皮膚」 
「就優點來說:有蛋糕」 
「毫無疑問」
「生日快樂!」



我承認有些賤話賤行為我還是看加菲學來的...= =+

這麼賤的角色~ 我怎麼能不愛他啊~(嘆)


30歲生日快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xxx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