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去拔牙了………………

右邊智齒 上下兩顆………………

搏鬥了一個小時!

醫生說比他想像中難拔 因為牙根是歪的


話說梧棲童綜合醫院牙醫部真是有趣
去幾次都覺得是在逛mall
設計得實在是太妙太明亮了




簡單述說一下我今天的手術過程

護士先幫我拍了X光片
然後要我含著消毒殺菌藥水一分鐘吐掉

然後…
居然幫我蓋上了一塊綠色的布 只露出嘴部 XD
真的很手術台感覺,超酷的~~~~~~~~

打了麻醉針…
話說麻醉針補打了好幾次才讓我沒知覺
醫生本人也不知道為什麼 




先拔上面牙齒…
醫生試了一陣子 發現不如想像中順利
因為麻藥不夠 所以我也不斷發出驚天地泣鬼神的小聲哀號

「會有一股力量喔!」
嗯嗯 我知道你要使勁扯下牙齒了 來吧!

「咖啦咖啦」

「咖啦咖啦」

「咖啦咖啦」


口腔內的聲響傳進我腦子裡…

我說真的,這個時候我真的很有
「我幹嘛要花錢請人把我一顆好好的牙齒連根拔起啊!!!」的感覺
可惜我已經上刑台,牙根也透過「咖啦咖啦」的聲音告訴我不拔白不拔了(淚)

咖啦咖啦好一陣子 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它被拔出來了

是的,就是這樣地不知不覺。




接下來換下面的罪魁禍首

水平智齒先生

一樣是補了幾針麻醉…
醫生拉拉扯扯之後,突然說
「等等你會聽到很大的聲音喔!」



我  知  道  你  要  鋸  我  的  牙  齒  了  …



是的,嘰嘰嘎嘎的聲音又迴盪在我口腔內 Orz

「嘰嘰嘎嘎」

「嘰嘰嘎嘎」

「嘰嘰嘎嘎」


過了10分鐘…
又是個不知不覺被拔掉的牙齒
而且被鋸成兩半………





「好了喔!你的痛苦結束了!」

聽到這句話真是讓我開心極了~~~~~

然後就換護士來跟我解釋手術後注意事項
領完藥之後,開開心心地滾蛋。




接下來我要很辛苦地打出我拿到的一張A4的注意事項








術後注意事項

傷口照顧
1.請確實咬緊放置口內的紗布,40製60分鐘後小心拿出。
2.於一星期內請勿抽煙,以免引起再度出血及影響傷口癒合。

飲食
1.手術當天盡可能進食質食物(牛奶、麵包、稀飯…等)
2.必須有充足水分,但禁止使用吸管吸食。

口腔衛生
1.手術後當天請暫勿刷牙或漱口。
2.隔天後可小心刷牙,但得避開手術部位。

休息
手術後當天必須避免激烈運動

流血
1.手術部位有少量滲血,為正常現象,請勿恐慌。
2.請勿用吸管吸食,以免引起再度出血。
3.若有再度出血,請以微濕紗布放在傷口上,再咬緊30分鐘。
4.口水盡可能吞下,不要把口水吐出以免造成止血困難。
5.休息時,頭部必須墊高。

不適
1.手術後有稍微不適,為正常現象。
2.必須依照醫師指示服藥。

腫脹
1.手術後有種脹,是人體正常反應,程度則因人而異。
2.手術後應馬上冰敷24小時。(可用冰敷袋或冷藏鋁箔包飲料)

瘀血
手術部位附近出現瘀血或泛黃是正常現象,請勿憂慮。(通常會持續1.2週)

肌肉僵硬
手術後可能有肌肉僵硬或張口困難,請勿憂慮。

縫線
若是手術部位有縫線,於一星期後來拆線。

若有下列情況,請來電:04-26581919#*****
1.非常不適,即使服藥也無法改善。
2.再度出血,即使再咬紗布30分無法控制。
3.手術三天後,腫脹越來越腫。
4.發燒。
5.任何疑慮。


童綜合醫院牙科 關心您



R某人也關心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xxx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